去年十一月訂了兩張樂桃航空桃園飛關西的機票,規劃京都大阪的行程。此行不為楓葉不為櫻花,要在京都街道上留下尋常足跡。

早鳥票和廉價航空一直是貧困探險家的朋友,我們像是大鵬怒飛,兩個小時就到達日本,還以為是國內。

樂桃航空很貼心,一人配給一枝桃紅傘讓我們橫渡陰雨綿綿的關西機場。細雨中撐開一朵朵紅傘好像並列生長的紅色蕈菇,但此刻已沒有覺得有趣的心情。天啊,陰雨綿綿。or2

懷著忐忑不安害怕旅程就要在陰雨中艱難行進的心情,我們在機場裡買好ICOCA & Haruka單程套票與3/20下午嵐山小火車的車票,確定好隨身物品一切就緒,準備出發前往京都。

IMG_0091.JPG  

IMG_0098.JPG  

由於Haruka是特急列車(和特級廚師並沒有相關),因此只停了新大阪、大阪等大站,一個多小時就到達京都。

錯過午餐,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在京都車站十樓拉麵小路進食,這是深具紀念意義的,到達日本的第一餐。

電扶梯一階一階往下流,很像綿延的瀑布,煞是有趣。

"哇海賊王!" "啊啊是懶懶熊!" "這是什麼好醜,但還是看一下好了。" "哇!和服" Lisa和我一直被途經的商品干擾分心,花了將近半個小時才到十樓。

一如往常,日本東大拉麵的麵湯仍然可口又死鹹。但這個死鹹在充斥說著台語人口的拉麵小路裡很重要,我們才確定我們真的到了日本,而不是台南。

吃完午晚餐,我們到觀景台走走。"!" 簡直要聲淚俱下。

撥開厚重烏雲透露蔚藍天空,午後的陽光從破碎的雲隙間灑下,是盛大的歡迎儀式。你好!京都!

IMG_0352.JPG  

IMG_0104.JPG IMG_0106.JPG  

IMG_0103.JPG IMG_0107.JPG   

離開京都車站搭乘JR前往四條烏丸站。

繁華的街道中隱隱顯露古樸風華,木造房舍與充滿現代感的樓房櫛比鱗次而不違和,路上不時穿梭身穿和服的男男女女,彷彿江戶時代與現今的時空交錯,走進黑洞,走出白洞。

在充滿神祕氣息的街道上行走,我只覺得我的行李箱非常吵鬧。

趕緊到四條麥斯泰飯店置物,我還是嚮往輕裝遊俠。在飯店內稍作休息洗把臉,我們就擺脫摳囉摳囉的行李滾輪,步行前往四條河原町。

步行其實是一個不錯又不太好的決定。在公車發達的京都幹嘛不坐車,但也因為緩慢的行進速度,我們順道去了京新極和錦市場。

錦市場早就關了。

京新極,走在夾雜潮流服飾與傳統商品與漬物的小徑很有趣,路途中還經過一座小神社,錦天滿宮。

隱匿在市場裡的神社有親民的感覺,想必一定是供奉和藹可親的神祇,據說是掌管學問的智慧之神。在門口有一隻摸了會長智慧的金牛,被每個好逸惡勞尋求智慧的信眾摸得金光閃閃,當然,我也有摸。

神社一如往常,也有用來淨身的湧泉水,而在錦天滿宮裡的泉水煞是厲害,號稱京之名泉 "錦之水"。旁邊的告示牌寫著無色無味無菌,我個人還是不敢輕信,畢竟我才剛到日本往後還有好幾天行程。

IMG_0109.JPG IMG_0110.JPG IMG_5046.JPG IMG_5051.JPG IMG_5044.JPG

IMG_5043.JPG IMG_5052.JPG  

河源町,集散各個百貨公司與商店。

腳勤如我們當然是地毯式搜索。

"我們等一下再到中間集合。"當時根本沒那麼多,我們沒有電話又聽不懂日語假使找不到怎辦。幸好我們根本有心電感應(但總還是找一陣子)。

Uniqlo裡全部都是台灣人,我不敢和他們逐一相認。

走到商店們紛紛放音樂趕客人,我們才會合緩緩往飯店方向走。

夜晚的京都很涼爽,好像走在純樸的小城市裡但又沒那麼單調。空氣很輕盈,每個人都面帶微笑細語交談著,好像發生不少好事。

在FRESCO超市裡買了啤酒小黃瓜和泡麵,我們結束本日行程。

初到京都,我想接下來幾天會是愉快的旅行。

IMG_0111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溫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