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風和日麗的中午,陽光躲在雲層背後悉心描繪金色輪廓。這裡是鄉村小路的一個頓點。

IMG_2498.JPG

寶藍色的天空,鳳梨田的紅色很鮮豔,好像鋒利的鳳梨葉子割破巨人的腳皮。我很喜歡太陽拉長房屋影子的惡趣味,房子們都很老實待著不動,老實才能住人。

對了,昨天半夜有地震。

IMG_2497.JPG  

下午四點,意興闌珊的小老狗和百般聊賴的主人出發執行規律的拉屎行程,一切是慵懶而美好,然而究竟是為了拉屎而出發還是為了出發去拉屎已不得而知。

散步走過小公園,小毛頭們沒有情人節的包袱,2/14號也只是一年360個華麗探險的其中一次。女孩們的身分地位隨著沙堡大興土木節節攀升,像世紀帝國,也像政治酬庸。

--

女孩A:欸陳志凱你趕快來玩啦,你要當老師。

陳志凱:我不要當老師,我要當外星人。

女孩B:不行啦,我們需要一個老師。

陳志凱:我˙不˙要!我只要當外星人。(嘗試用腳踏車衝撞沙堡)

女孩A:好啦好啦,給你當外星人你不要弄我的城堡。

女孩B:可是這樣我們要怎麼跟他說話?

陳志凱:嗶嗶嗶嘟嘟嗶嗶嗶嗶嗶嘟

女孩A:摩斯密碼!

女孩B:不行啦!摩斯密碼是人類發明的外星人又不知道。(陷入思考。)

--

我很想留下來聽,但是我的狗急著回家洗腳。我錯過一個跨時代的突破。

回到家,想起前幾天朋友問的一個問題。獨生子不會無聊嗎?

我爬到屋頂上,閉上眼睛,用心感受宇宙的擴張與自我的渺小,感覺空氣的結構越來越鬆散。我變成借物一族。

--

IMG_2509.JPG IMG_2508.JPG IMG_2504.JPG IMG_2503.JPG  

IMG_2510.JPG IMG_2507.JPG IMG_2506.JPG IMG_2502.JPG  

生菜沙拉、迷迭香和薰衣草都是參天巨樹。縮小以後,生菜卻也變得太厚而咬不動了。

在媽媽的呷巴霸農場裡探險,和蜜蜂哥聊聊天,聽他抱怨女王蜂上個月又沒給薪水,到蜘蛛網旁邊的花叢採蜜也沒有危險加級。

然後想到其他人用憐憫的眼神說獨生子一定很寂寞,我想大概吧,但寂寞也是我們的玩伴,我們都是玩自己大師。

想到這裡,我又回復原本的174公分。

--

都嚕嚕水滾了,我就沖了10g的耶加雪菲小喝幾口。

下午的時光就隨著夕陽掉到鳳梨田的後面了。

光陰似金,由奢入儉難。

情人節的下午,我體會焚燒大把鈔票的快感。

最後就只剩下鐘擺搖晃發出的細微聲響。

arrow
arrow

    溫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