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164.JPG IMG_9189.JPG  

         車過鳳山,又泛起回憶。高雄鐵路地下化延伸鳳山計畫啟動,民國六年建造的鳳山火車站歸回塵土,化成孕育高雄交通全新紀元的春泥。沃土中,揉入好多高雄囝仔的青春。

        曾經,鳳山車站是時尚潮流中心。走進車站,就接駁到高雄市中心;站前還縱橫交錯鳳山地區的主要幹道,通往各個商圈。放學的孩子們在鳳山車站結伴等候爸媽接送、準備出遊的少年們在鳳山車站熱烈討論、熱戀愛侶在鳳山車站依依不捨地擁別。光影交織,一幕幕悲歡離合在小小車站裡瞬息萬變。

        高中時期,鳳山車站是我每天必經之路。他像和藹可親的土地公阿伯,永遠靜靜端坐著,陪伴睡眼惺忪的我度過每個萬頃霞光的清晨;用絢爛餘暉的黃昏中的朦朧微笑迎接學倦歸來的我;也在銀河流瀉的黑夜裡保守我與女孩兒纏綿繾綣的小小秘密;甚至在豔陽高照的那個中午送我一程,前往迷彩的軍旅世界。

        鐵路地下化計畫啟動前幾天,我去看了看他。這個矮小的神明老頭一樣憨厚微笑,彷彿這樣恬淡的日常會一直延續,好像所有匆匆的旅人們在明天、無限個明天也都仍會被他吐納,與他共度每個瞬間。站前許多人都立了腳架,用閃光燈向他致敬。感謝他日夜匪懈、守護著這個渺小又念舊的城市,悄悄地,我們正在心中搭建一座鳳山火車站。

        情不知何所起,一往而深。然後,你就飛散成細碎的塵末、化為虛無,重生成我所不認識的樣貌。彷彿鳳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鳳山 鳳山火車站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