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弟:欸學長你有吃過台南的布丁嗎?

我:喔有阿依蕾特嘛。

學弟:欸學長你沒去過台南吧,你去的地方是高鐵站吧。

--

屈辱,因而我決定臥薪嘗布丁。義無反顧地跳上班車,翻越山峰澗水尋尋覓覓,誓死大啖絕品布丁。

今日,我是布丁獵人。

--

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23號

在國華街巷弄裡張望,在地小吃琳瑯滿目。轉個彎走進水仙宮市場更是眼花撩亂,慌忙問個攤販吉慶行的位置。

"哦哦吉慶喔向前走三十五公尺右手邊就是了。"

非常精密的方位表述,我走了約莫一百公尺才驚覺右方色彩與香氣的不斷變換裡,哪裡有布丁的蹤影。

再問路旁的菜攤請問吉慶行在哪?

菜攤歐巴醬把菜攤推到角落說:糟糕今天星期一不知道有沒有開。走,我帶你去!

一股暖流湧上心頭,我跟隨歐巴的腳步,忍耐不讓感動盈眶的熱淚滴落衣襟。

吉慶行的老闆親切遞上兩個布丁和一張名片微笑道:有需要可以宅配哦!

IMG_0295.JPG IMG_0296.JPG IMG_0297.JPG IMG_0298.JPG IMG_0299.JPG  

非常滑順香嫩的口感。

乳白色的布丁在口腔裡化作輕盈的一股香氣,非常清甜。

再舀一匙蘸著深褐色的焦糖放入口中,層次豐富的味道從舌尖到舌根到食道。

兼具厚實與淡雅,入口即化,無法自己。

吃吉慶行的布丁,有備受呵護的感覺。

--

吃過吉慶行,為了避免如向恩用濃厚蟹湯算計雷恩的炸蟹斗的事件發生。

我和Lisa又吃了阿松割包、富盛號碗粿、金德春捲等小吃,然後再前往下一位巷弄王者,老銀波布甸。

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40巷24號 

老銀波招牌超小,要不是有google map根本找不到。

老闆娘意興闌珊問我要買幾個,我說兩個。

他就拿了兩個沒有加蓋的布丁給我,我問他能不能加蓋他說不能,要我坐在他們簡陋窄小的桌子吃完。

無妨,我吃起布丁。

不一會兒,老闆騎車回來,臉上寫著一整個月的不如意與怨嘆。看到我們坐在他們店門前吃布丁就說:

"這裡是工作的地方不要在這裡吃。"

IMG_0310.JPG IMG_0312.JPG IMG_0313.JPG  

老銀波布丁走的是另一個路線,他使用非常多的雞蛋。

一口咬下彷彿置身蛋農農場,雞蛋的香氣一陣一陣撲鼻而來。

偏黃色的布丁相較有彈性與嚼勁,有烘烤的焦香味。

整體味道比吉慶行濃郁厚重,布丁本身也比較堅實。

--

這次交手對我來說並沒有分出勝負。美食是非常主觀的,應各取所需。

喜歡感受台南鄉親的親和、菜市場對你而言是尋寶天堂、愛品嘗軟嫩布丁的饕客,吉慶行布丁絕對是您的首選。

有被虐傾向、覺得尋找美食本來就應該踏破鐵鞋、偏好比較Q彈充滿雞蛋香氣的美食者,不要遲疑就去老銀波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老銀波 吉慶行 布丁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