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捏著信手訂好的車票,我在九曲堂站上車。莒光號的靠窗座位,靠走道是一位揹著小孩的年輕媽媽。

宥宥,懷抱著三個月大的女孩兒回台東娘家,是旅程遇見的第一個人。

小女孩兒做著彩色的夢,偶爾展開笑顏,有時眉頭深鎖。孩子睡得很安詳,即使抱在我身上也是時而揮舞雙手,捕捉夢境裡的雲朵。

宥宥說:乖乖,讓帥哥抱抱。很久沒有不被當大叔看待,我很感動。

四公斤的暖暖包抱在懷裡,還沒到台東站我就快駛了。媽媽們真的都很偉大。

IMG_9846 - 複製.JPG  IMG_1675.JPG

DSC03024.JPG  IMG_9838 - 複製.JPG  

到站,和同行的兩位朋友租了機車,順道載他回陳記麻糬隔壁的家。臨別前,我們問宥宥有沒有推薦什麼景點。

"小魚兒的家,小魚兒的家,小魚兒的家。"她說了三次。

IMG_1691.JPG  

喝了卑南豬血湯,才準備要喝湯老闆娘就說:豬血湯晚點再喝,先去看炸邯鄲吧。

傲嬌如我當然是故意先喝豬血湯,但也乖巧地、偷偷地把炸邯鄲和小魚兒的家寫進筆記本裡。

抹抹嘴,往都蘭出發。

途中經過富山漁港傳說中的神秘沙灘,美麗灣真的是god damn building。

今天的雲層很厚,軟綿綿的,縱使沒有海天一色的壯闊蔚藍,也是浩瀚無垠。(自我安慰)

無聊如他們就在海灘上追趕跑跳蹦。

IMG_9854 - 複製.JPGIMG_9858 - 複製.JPGIMG_9860 - 複製.JPGIMG_9863.JPGIMG_9864.JPG

背包狗,桃紅色的建築物很搶眼。築夢少年情侶為所有背包客打造的落腳處,當然,養著一條狗以及兩隻飛簷走壁的貓。

背包客棧裡有趣的總是背包客。

巧遇展開手沖咖啡王旅途遠從香港到台灣四處學習的Andrew、手刀逃離舞台劇場的小米、一樣從高雄出發的舞蹈女孩芝穎以及從香港到都蘭尋找自我的Key。

不同的人們相聚迸出彩色火花像摯友,等到啟程的日子,或許夜闌人靜、可能曙光才乍現,我們會各自背起背包離開,告別或是不驚擾酣甜的夢,還給彼此原來的日子,只留下曾經。

這就是背包客,背負在肩上,其實是一朵四處飄揚的風箏。

扔下包袱,又去海灘。

DSC03172.JPG IMG_0023.JPG IMG_0035 - 複製.JPG  IMG_9872.JPG IMG_9887.JPG IMG_9890.JPG IMG_9922.JPG   

拍掉身上的鹽巴,和海風賽跑,看誰先回到岸上。漸行漸遠,白閃閃的浪濤愈發微弱,最後海洋變成遙遠的一道寶藍色的矮牆。突然路邊惡犬狂吠。

跟車的裕盛變成惡犬的靶,齜牙咧嘴舉足狂奔逼近裕盛的腳跟。騎在前面的我們完全是旁觀者。最後正義的一方終於獲得勝利,疲累的惡犬緩下腳步裕盛躲過一劫。

騎了一段路,連串狗吠又從豪宅的庭院傳出,土黃色的中型犬迎面奔來。我發出獸醫的戰吼,黃狗腳步卑微徐緩,慢慢走到我的腳前舔了我的腳背。忽然黃狗眼角餘光盯見無所事事的裕盛,又是一次舉足狂奔齜牙咧嘴猛吠。人狗追逐的戲碼,好不開心。

裕盛說:不要再亂騎車了。

到都蘭文青糖廠參觀,正巧遇到野鏡頭 (Wild lens)攝影展。急流勇退財商界的江磊大哥和傳奇的Rolla Moggi (大專杯100, 200, 400, 800公尺前三名還能徒手潛水十六米的怪物)翻山越嶺、潛入海底拍攝各式各樣的稀有生物。其中脫殼熊蟬照片更是永恆瞬間。愛爾蘭的研究中指出每2.5秒就誕生10名他媽的攝影師,能和辦攝影展的他媽的攝影師聊天,其實是很不錯的經驗,更何況他們都是真正的探險家。

探險事蹟一:Rolla Moggi一口氣沉入太平洋,驚覺在海底蟄伏一隻十幾公斤的大章魚。操起輕巧的雨傘柄突刺,把深海閻王釘在珊瑚礁上。大章魚發動擬態早已為時已晚,只能蜷縮在珊瑚礁的洞穴。徒手潛水的Rolla Moggi試圖捕獲海味,又怕被洞穴裡成群的魔鬼海膽螫傷,因此上岸撿了根樹枝綁住小短刀,才順利捕獲。過程中她不斷上浮下沉換氣,終於鼻黏膜受不了他的亂來,噴了一蛙鏡的鼻血。她笑著說紅色的天空,很美。是說江磊還真的被亂噴刺的魔鬼海膽螫過。他說五十幾根海膽刺扎在手上,得用線香燒灼尖刺末梢,感覺整隻刺都熱了把他彈碎,不能直接拔出,尖頭會留在裡面。

探險事蹟二:Rolla Moggi帶著魚槍潛水時看見一隻寬約兩三米的超大魟魚,看呆的同時他的右手下意識地扣動扳機。魚槍勾住魟魚背部,魟魚負痛下潛,把她硬生生拖進深海。最後還是順利捕獲大魟魚,夠整個都蘭的人吃。

探險事蹟三之美食獵人:聊著聊著聊到小丑魚,我隨口說搞不好很好吃。Rolla Moggi說不能吃那個有毒。我還以為他有讀過類似的報導,她接著說她曾吃了小丑魚發燒一週。震驚!你吃了尼莫啊!Rolla Moggi:喔對了,獅子魚超好吃,把刺都去掉肉質超嫩,但刺有毒。

超越理解的範疇,真是大開眼界。天色黯淡,臨別前我答應他們某年的四月海洋祭會來找他們去探險。

歡迎!我們再從冰箱裡拿好料的請你吃!(指了指太平洋)

IMG_0001.JPG  

回到客棧Andrew背著一整袋的咖啡用具,這麼巧我帶了一罐前陣子家裡剛用陶鍋炒好的柯契爾G1。

唏哩呼嚕就泡起咖啡聊起天來。

不愧是舞台劇演員,小米有豐富醒目的語言表情,而Key的吐槽恰如其分。

雲層透出淡淡月光,背包狗客棧有微弱的喧嘩,像一波波的海浪不斷擁抱沿岸,在寧靜的都蘭夜裡發出螢光。

11050788_983225835022074_2077669204480345984_o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都蘭 背包狗 台東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